“省四会”第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暨青岛考察交流活动在青岛举行

来源: 时间:2020年8月19日 点击:1573

8月12日,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省“四会”)第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山东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文波主持,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占明、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永、山东大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勇、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涌、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成桥、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张保华、森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传胜、德衡律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合伙人会议主席栾少湖、山东渤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泉先、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国爱文、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永峰、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二级调研员解立峰、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勇、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周磊、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理事长率雷、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王文强、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张祥以及来自省“四会”副会长和常务理事单位的70余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202008191520547609

会议首先进行了议案表决,审议通过了德衡律师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加入协会的议案,审议通过了省“四会”培训咨询项目收费标准的议案。

会议邀请到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孙勇主任作残疾人就业政策解读,宣传助残就业和惠企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树立企业扶弱助残社会形象。孙勇主任阐述了当前我省残疾人就业形势和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分析就业对残疾人、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科副科长黄苇介绍了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具体政策。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理解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意义,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202008191521181680

会议还邀请了山东德衡(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刘健给参会企业家作民法典的专题报告,刘主任通过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等几个方面给参会企业家做了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使参会企业家充分认识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2020081915215713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加强全省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全省企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812日下午,协会组织参会企业家前往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考察、座谈,卡奥斯COSMOPlat是由海尔自主研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核心是大规模定制,通过持续与用户交互,将硬件体验变为场景体验,将用户由被动的购买者变为参与者创造者,将企业由原来的以自我为中心变成以用户为中心。

202008191522242036

813日上午,参会企业家考察学习了全球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码头——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装卸效率最快的自动化码头,也是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201751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以来,装卸效率持续稳步提高,目前平均单机效率达到36.2自然箱/每小时,最高达到44.6自然箱/小时,全面超越人工码头,作业效率比国外同类自动化码头高50%以上。从规划设计到建成运营,全部由山东港口青岛港通过自主开发完成,开创了“低成本、短周期、高效率、全智能、更安全、零排放”的高质量发展“青岛模式”,在全球自动化码头领域制高点上树起了“中国方案”、“中国效率”的旗帜。

202008191522479779

813日下午,参会企业家前往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三标段项目考察学习,该项目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承建,是院士港九大核心板块之一的科研板块,参会企业家在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国际院士港项目经理徐辉朝陪同下依次参观了项目标准化样板展示区、装配式标准层实体展示区、项目BIM 技术集成应用展示区等,并介绍了项目在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监控、智慧服务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在院士港召开座谈会,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吴书义与参会企业家交流了院士港项目智慧建造落地应用情况、BIM应用、UU建生态圈平台、装配式建筑探索与实践等相关议题。

814日上午,在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周磊的带领下,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德衡律师集团考察学习,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建工作、民法典宣讲、企业维权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08191523037222

202008191523153038

2020081915232549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zx2117@126.com
© 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6659号-1